•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区纪委监委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烈山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4-12 08:18

为全面贯彻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发掘家乡红色经典,传播家乡红色故事,3月30日上午,烈山区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古饶镇草庙村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和烈山镇榴园村“四眼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草庙村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指挥部,讲解员的详细讲述再现了粟裕将军曾带队驻扎草庙,驻扎期间运筹帷幄,一方面配合中原野战军包围、歼灭黄维兵团,另一方面指挥追击、包围杜聿明集团,为夺取淮海战役的全面胜利建立了不朽功勋的历史,重温了解放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大家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加倍珍惜。

随后,区纪委监委党支部来到烈山镇榴园村“四眼井”,观看了“干群同心、凿石取水”的记录片,了解了解放初期,为了解决村民吃难,村党组织带领群众历时一年多,挖出了这口深40多米、直径1.8米的水井的感人故事,也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心系群众、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于“四眼井”纪念馆前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每个党员对照誓词找标准、找差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淮北市烈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北市烈山区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所有内容版权归烈山区纪检监察网站所有,没经同意不得使用
ICP备案:皖ICP备10010804号-1
技术支持: 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