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淮北烈山:靶向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9-06 11:42

“我们通过‘室组’‘室地’联动,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谈话调研等方式,深入走访村(社区)、企业36家,推动解决问题25个,切实打通阻碍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这是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重拳惩治腐败,强力正风肃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以加强监督防控廉政风险。制定《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任务清单》,推进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遍访,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权力行使等进行监督检查,聚焦工程建设领域立项审批、项目实施、工程验收等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突出问题,实施靶向监督,使监督“探头”直达营商环境一线。拓宽线上监督渠道,全方位宣传推广应用“监督一点通”平台,自开通以来,累计访问量达143万余人次,收到企业、群众反映问题258件,平台自办件满意度为96.92%。

以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的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涉及营商环境的8项专项治理,重点治理严格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5个方面存在或暴露的作风突出问题,督促各单位排查整改问题9个。突出重点领域,开展绿化工程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进镇村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专项治理,共立案审查调查9件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坚决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违规违法问题。

以教育管理筑牢纪律防线。开展作风效能督查,重点整治涉企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监管执法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不断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问题专项整治,印发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警示教育读本60余册,签订承诺书8000余份,通报典型案例4起6人。同时不断探索制定容错纠错澄清证明办法、容错纠错机制细化落地具体举措,释放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助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坚决的行动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提供坚强保障。”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中共淮北市烈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北市烈山区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所有内容版权归烈山区纪检监察网站所有,没经同意不得使用
ICP备案:皖ICP备10010804号-1
技术支持: 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