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烈山镇纪委:加大工作力度 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烈山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9-21 15:5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及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纪委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7+1”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烈山镇纪委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整治社会救助保障领域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整治困难群众救助不及时,脱保、漏保、保障不到位等问题。镇纪委牵头摸排今年以来大额医疗支出患者、新增残疾人和防返贫监测户等重点对象,同时通过社会救助监测预警平台预警数据和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建立主动发现机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确保应保尽保。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实施救助33人,新增低保户30户38人。

整治重复享受、应退未退、“人情保”“关系保”等把关不严等问题。镇纪委联合民政部门对低保对象收入和财产超标、重复享受各项补贴,以及死亡后未及时核销等情况开展排查和信息交叉比对,确保做到精准认定、应退尽退。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清退低保户176户223人,确保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退出。

整治社会救助领域作风问题。严肃纠治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敷衍了事,以及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侵占挪用、贪污腐败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切实解决我镇社会救助工作中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敏感问题,规范社会申办流程,提升为民办事效能。

中共淮北市烈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北市烈山区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所有内容版权归烈山区纪检监察网站所有,没经同意不得使用
ICP备案:皖ICP备10010804号-1
技术支持: 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