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淮北烈山:开展暖心回访教育 让监督执纪更有“温度”
来源:烈山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08:12

“杜某某身为中共党员,违反工作纪律,坐收坐支集体土地租金,应承担直接责任……”近日,烈山区纪委监委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帮助受处分人员解开心结,轻装前行。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怀和教育,我深刻认识到社区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在烈山区纪委监委对某社区报账员杜某某宣布处分决定时,杜某某心怀感激地说道。

近年来,烈山区纪委监委不断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对受处分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回访工作,让执纪问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在回访过程中,坚持分级负责,将思想政治教育、纪法教育等作为回访教育重点,与受处分人员摆事实、谈危害,多角度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生活状况等。对受处分后存在自卑心理的,重点进行谈心教育,帮助其找回自信心;对受处分后存在抵触情绪的,重点进行纪法教育,确保错误思想得到纠正;对受处分后产生消极心理的,重点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卸下思想包袱,积极投入工作和生活。

此外,还与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负责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所在部门负责人进行谈话,多方位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等情况。2023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和处理349人次,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达105人次,让受处分干部既认识到纪律刚性,也感受到组织关怀。

“2024年,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扎实开展好暖心回访工作,持续营造‘暖心回访 激励有为’浓厚氛围,助力“跌倒”干部站起来、跑起来。”烈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

中共淮北市烈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北市烈山区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所有内容版权归烈山区纪检监察网站所有,没经同意不得使用
ICP备案:皖ICP备10010804号-1
技术支持: 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