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淮北要闻
九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淮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08 09:03

根据市委部署,九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向17家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其中常规巡察组向15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城市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组向2家城市绿化工程领域主管监管单位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政府有关分管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部分被巡察单位反馈会,并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教育系统存在教育教学质量不够高,对学生心理健康关心关爱不够,师德师风需要加强,教师队伍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医疗系统存在诊疗水平不够高,招投标和采购不规范,干部队伍精气神不足,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绿化工程领域存在养护管理不到位、施工管理缺位、招投标法规执行不力、资金拨付监管不严等问题。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坚决担起整改责任,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五宜”幸福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淮北市烈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北市烈山区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所有内容版权归烈山区纪检监察网站所有,没经同意不得使用
ICP备案:皖ICP备10010804号-1
技术支持: 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